遇一人白首

© 遇一人白首 |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小段子

转载一篇好友的文,伪更一下,证明我还没有陪杨大爷一块挂了。

顺便提前为择城中考提前鼓气。

希望所有中考的太太们中考顺利。

择一城终老:

1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张先生,你这么闷,又不爱说话,听你说一句情话简直少得要命,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你愿意陪我一生就当做是对我的告白吗?”
“……我愿意”

2

“小花,你说我们怎么会这么孤独?”吴邪靠着栏杆手里拿着一杯红酒,眼神迷离的问着。

“因为站得太高了吧。”解雨臣顿了一下,“发现一切都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每个人都孤独的像一座城,把自己关在里面,把别人关在外面,互不相信。”

“因此我们才想找一个可以信赖的人、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所以我看上了黑瞎子你看上了张起灵,不对吗?”

3
千寻
当吴邪感到一道光从自己眼前闪过时,如释重负的笑了笑,然后便有人突然将他拥进怀里,他在那人的耳边说“小哥,我就知道不论我在哪里,你都会找到我。”

曾经黑瞎子告诉他:

--“小三爷,你知道在蛇沼塔木坨沙暴时我和哑巴的搜索范围有多大吗?”

--“So?”

--“我和哑巴第一个找到的人就是你,我到现在也搞不明白,他是如何第一个找到你的,你当时所在的位置既不是离我们最近的,也不是最好找的,可他偏偏第一个找到的就是你。”

--“你想说什么?”

--“不管你在哪里,哑巴一定会找到你……一定会。”

胖子也和他说:

--“天真啊,你记不记得咱们从张家楼出来后,小哥什么时候走的……就在你醒之后,没错吧?”

--“小哥当时早醒了,为什么那时候不走呢,就为了等你醒来后再走,小哥只是为了你心安。”

好像他当着我的面走,我就不气了?

吴邪又恍惚想到他在广西被猞猁咬滚下去时,小哥慌张跑来时,他的欣喜。

吴邪伸手回拥张起灵,拍了拍他的后背,下巴搁在张起灵的肩膀上,似是用尽全身力气说出一句:

“我相信你”

4
意义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本以为自己经历了生死,走过了那么多地方,见过了各种朝代各种各样的人,已经能够看清生活的本质。
唯一没有看懂的,就是那个男人。
曾经他说过,意义这个词本就没有意义。我想说,如果没有你,我的余生,我曾做过的那些事情都毫无意义。
由《我可是你故事里那个人》改编

@遇一人白首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