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人白首

© 遇一人白首 | Powered by LOFTER
 

假如你不小心看到第一张照片而点了进来,那么对不起,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触目惊心,那样美好安宁之下,掩盖的是无数损失。

你也可能想不到这是暴雨河水肆虐的第三天的天空,与农田,而第一张和第二张图片正如此美好,什么都还未发生一样。

再往后看则能瞧见,自然露出他的爪牙,那是一条通往一个村庄的道路,唯一一个,在中间断裂两次,我看到一次,而另一个还在更深处,路基在图片中能看见,全部中空。而这个村庄与外界连接的三座小桥全部冲垮。

入目皆是疼痛,我们所看到的是道路道路冲毁,房屋进水,木耳菌袋随河流淌,玉米黄豆被土,表面附着一层厚厚的沙土,淤泥;但我们所感受不到是受灾人民的惶恐,巨大的损失。

所幸,我遇到的人们都很乐观,在微信朋友圈上一个视频则很好的诠释了这点:视频照着随流水逝去的黑黑的木耳菌,有人在一旁说“拜拜木耳,我也救不了你,一路走好!”

我也是其中一个,河水水位暴涨冲坏了堤坝,绝口,改道,使我们被迫在半夜转移,但没有人员伤亡。

从这一点上看,世界还是爱我们的,但他的爱却无法顾及其他农作物。

写本文也不是为了诉苦,只是单纯的记录,毕竟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十几年,头一回看见这么大的雨,也正如你所见(一图,二图),阳光依旧明媚,有的没被洪水肆虐的农田,还是那么生机勃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