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人白首

© 遇一人白首 |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压岁钱

1

每逢佳节必伤财。

这是吴邪在准备明天给大伙压岁钱时最大的感受。

2

这实在也不能赖他,因为吴邪最近手头紧,全部的身家全还了十几年前的债不说,去年又和胖子他们寻找失踪的南瞎北哑,今年又打算买个楼……

所以他把头发快抓秃了也没想出来如何从紧巴巴的裤腰带里剪下来一段做压岁钱。

拆了东墙补西墙他也不是没想过,不过他原来以为家徒四壁莫过于最落魄,结果最后发现没有墙才是最大的悲哀。

压根就没有东墙怎么拆!拿啥补?

3

压岁钱过年长辈给晚辈,或者晚辈给家里老人。

一筛选家中正好有两个。

胖子,闷油瓶。

4

胖子倒好打发,他不相信拍着肚皮天天和村里的妇女扯着犊子,一个成天想当妇女主任的胖子会拘泥于这种小事,给一张毛爷爷以资鼓励,祝他长命百岁。

但闷油瓶,吴邪却一直很犹豫,因为这真的是一个“老人”,即使他长了一张十八的脸也阻止不了他估计比一百八还大的年龄。给一两百吧,感觉咒人快去死吧,人家年龄都比你给的钱多,给五六七八百吧,吴邪就觉得自己就得明天摆摊坐地起价卖做好的鸡鸭牛猪了,如果给四位数,大概还是直接去医院卖肾了。

5

于是吴邪就很纠结,是卖掉自己的肾还是卖掉明天的早饭。

6

最后,吴邪敲定了下来。

他既不卖肾也不卖早饭,他决定卖身。

压“邪”祟。

7

第二天,当胖子收到吴邪给的压岁钱时很是诧异,他可不信吴邪会只给他压岁钱而不给小哥的。

而后,大张哥一脸满足的说:“我昨晚就收到了。”

剩下吴邪一边揉腰一边叹了口气。

祝所有人都能收到许多压岁钱。顺便给 @择一城终老 送去迟到的祝福 ——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