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人白首

© 遇一人白首 |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01

第一卷 相思
我原以为时间可以带走一切,但没想到我对他的思念经历了十年仍未磨灭,我好想你,张起灵……
1   相思

今天天气不好

王盟一走进门就看到自家老板穿着白衬衫西装裤,一看就是刚应酬完,竟然站在小铺子的桌前,心想老板这么忙还帮我看店,天下红雨了吗,走进一看,桌上摆着笔墨纸研,老板正低头一圈一圈在砚台上磨这手中这块墨,气氛有些不太对,王盟果断停下脚步,老板最近有些怪还是不要靠近的好。突然发觉裤兜里有东西在震动,连忙转身走到外面接起电话,“王助理,有人在堂口非要见佛爷,怎么也拦不住,怎么办呀,他还说他是霍家人”王盟轻声答道“是霍家外家的吧,赶出去,佛爷这两天心情不好,不要让他见到佛爷,还有那个人如果用嘴赶不出去,可以用手”随即讲将电话挂了,再走进铺子时,看到吴邪已经磨好了墨,白皙的手拿起毛笔在雪白的宣纸上写下两句诗,然后将毛笔放下,走到铺子门口。王盟看着自家老板的身影,莫名的感到孤独。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吴邪望着天空,苦笑为什么那个人那么喜欢看呢?十年了,我以为自己能放下,结果却是深陷泥潭,我中了你的毒啊,张起灵,我好想你,真的好想好想。转身对王盟说“把今天晚上的所有事情全部取消,我想静静,还有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一下,我走了”手里拿着车钥匙走进雨中,突然又想起一件事,再走回门口对收拾东西的王盟说到“明天我要查账,你让下面堂口把账本整理好”然后开车离去。王盟慢条斯理地收拾着桌子,看着宣纸上用毛笔写下的漂亮的瘦金体,无奈的笑了笑——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吴邪漫无目的地在雨中开着车,随手将手机开机,看到最新的一条消息,将方向盘一转,开向一家咖啡店,走进咖啡店,角落靠窗处坐着一个穿着白色长裙、长发及腰的女孩。不知怎的吴邪突然想到瓜子庙遇到的千年白衣女粽子,又想到那个在墓里如神的男人,眸色深了深,走向那个女孩,“你就是我妈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吴邪,我什么都比较好,但唯独脾气不好,我心情不好可能挖个坑把你埋了,让你陪我祖宗,心情好可能把你挂在高楼的顶层天台,让你缅怀祖宗的灵魂我这个脾气怎么说呢就是这个脾气接受的了就在这呆着,接受不了就滚,而且”吴邪凑到女孩的耳边“我是同性恋”然后便不去管身后的眼光,扬长而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