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人白首

© 遇一人白首 | Powered by LOFTER
标签: 瓶邪
8
 

【瓶邪】择一城终老,偕一人白首2

2
        吴邪听到黑瞎子突然严肃的语气,扶着腰从床上坐起,抬手用灵力封住了整个房间,黑瞎子也如吴邪一般用自己的灵力封住了整个房子,吴邪抬眼直视他的眼睛,收起了一脸笑意,顺手拿起了床边黑瞎子来时泡的茶,压压惊。
“前段时间,我这位尽职尽责的师傅手欠为你占了一卦,结果发现了大事情。”
直到十年以后,黑瞎子将这段历史娓娓道来时,才发现很多很多年以前,盘马老爹预言是正确的,
——“ 你们两个在一起,迟早有一天有一个会被另一个害死。”
而吴邪今日的选择,注定了他今后的结局。
……
“不许对小哥说任何关于这个预言的事。”
“我要说不呢,小三爷?”黑瞎子又恢复了一脸玩世不恭,瞅着眼前的茶,漫不经心的说。
吴邪站起身,走到床边拿起莫邪①放在桌上,然后拿起茶壶给黑瞎子面前的茶杯倒满(其实全程扶腰),“那我只好杀师傅灭口了”,又把自己面前的茶杯满上,豪迈的喝了一口,“你知道的,当初我爷爷给我起名为吴邪,一方面是希望我天真无邪永世无忧,脱离这里,而另一方面嘛,是想用我的名字压住我命中的邪,我命格邪煞,我的佩剑莫邪也是一样,莫邪(读爷),邪又念邪(读鞋),莫邪意味着不要邪,意为无邪。那如果我脱离了这个‘无’,那你说我会变成什么样,师傅?”随后又对黑瞎子说“和我签订血契,保证除非我死否则永世不能不能透露这个消息。先喝杯茶压压惊。”
黑瞎子默默喝了一口,看了眼吴邪,又看了眼莫邪,对吴邪说:“来吧。”
于是小黑瞎被迫臣服于邪帝的威淫下(并没有)成功签订了血契。
“行啊,知道威胁师傅了,啊?”
“徒弟哪敢呀!不过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罢了,而且为了我亲爱的发小,还有师父您为梨园月月创新高的收入,我也不能把你现在宰了啊?是不是,我得为我的发小的下半生和下半身考虑的。”说完还眨眨眼,刚刚的悲伤和杀意都是幻觉一般。
黑瞎子表示他很想揍某卖萌人士,无奈人家有两大靠山,一个是他的亲亲老婆,一个是他的好兄弟,好吧,朋友妻不可欺(负)。
① 莫邪是春秋时期的楚国人,是能工巧匠干将的妻子。夫妻二人给楚王铸造宝剑,用了好几年的工夫才制成。楚王因时间久了而发怒,想要杀死铸剑人。宝剑铸了两把并分有雌与雄。干将的妻子当时怀孕就要生孩子了,丈夫便对妻子诉说道:我替楚王铸造宝剑,好多年才获得成功,楚王为此发怒,我要前去送剑给他的话,他必杀死我。你如果生下的孩子是男孩的话,等他长大成人,告诉他说:走出家门看到南山,一棵松树生长在一块巨石上,我留下的另一把剑就藏在巨石的背后面。现在的人经常用“干将”、“莫邪”来比喻锋利精美的剑。本文指吴邪的剑。
PS: @择一城终老 老公,我更文了快来看!
同时说明本文可能be,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