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人白首

© 遇一人白首 |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关根的书,吴邪的述

以下「」内的是老吴想说得,但不属于老关书里的。

《背影》老关的影集,中间插有文字,图片就不插了,可以百度上找。

有bug可以告诉我。

@择一城终老 更文了

……………………………………

《背影》

我一个人怀念我们仨,怀念我们的风华正茂。

「在斗里的风光岁月,地下的风流倜傥」
                             ——序《铁三角》

第一站 杭州

那年,西湖水光潋滟,阳光正好。

我站在楼下,眼前逐渐模糊,水汽弥漫了我的双眼,恍惚中一个背影站在我的身前,逐渐向远方走去,没有犹豫。

「我始终忘不了你,你背负长刀而去,我拿相机而来。」

故事从这里开始……

第二站 济南

济南的春天,虽没有烟花三月的绚烂,却也别有一番情调。

「然,让我印象深刻的并不是济南的春,而是瓜子庙里的一切。

如同一个血腥的梦一般,大奎同牛一般的身材,山林里灿烂的火光。」

他的身影渐渐褪去,缩小,前往那一片海。

第三站 海南·西沙

第四站 秦岭

秦岭与淮河是我国诸多地理分界线,山的南北便是不同的风景,山上则是茂密的森林,巨大的榕树,与整个山林连在一起。

「外有巨大榕树,内有青铜神树,古老的栈道,顺着岩壁上升,顺着时间腐朽。树外有蛇,石堆里有人,我顺水流走出梦境。」

第五站 长白山

我从未到过这么冷的地方,雪片被风席卷而来,我在寒冷中昏昏欲睡。天地上下,举目皆白,我不敢睡,亦不敢大声说话。

夕阳下,我又恍惚看见他的身影,伫立于夕阳之下。

「他缓缓的跪下,满脸虔诚和悲伤。」

温泉旁,火光下,硫磺的味道弥漫。

「他将他的背包留给我,说着矛盾的话。
——“ 在这里,就算我是一个初生的婴儿都没有关系,我已经离我的目的地很近了。”

—— “你不需要再进去,里面太危险了。”

我一共到长白山两回,回回印象深刻。第一次是在2003年冬,我和胖子目送他进去。
第二回是在2005年立秋,我千里赴长白,送他进去。那扇青铜门简直要成为我的梦魇。」

第六站 青海·格尔木

第八站 广西·上思

上思的苗寨,十万大山都不同于我以往看到的风景。高高的吊脚楼,漂亮的苗家姑娘,都是美丽的风景。

「我走到曾经陈皮阿四的一个堂口,找到山林中的那个斗,都已经塌了,我仍能恍惚的看见他坐在棺材上闭目养神。」

山中有一湖,湖中有一城。城中三人和一娃娃鱼🐠。

第九站北京

第十站四川四姑娘山

第十一站 喜马拉雅山·墨脱

墨脱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而墨脱城内的喇嘛庙包裹着浓浓的佛教氛围。

大大小小的天井,大大小小的房间,独特的建筑风格,都别具特色。

附录1 在朝鲜看到的长白山

附录2 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

在尼泊尔,有的地方海拔很低,不会有高原反应,天气晴好时,可以看到珠峰,茫茫雪海中的一尖。

这里还是佛教的发源地,释迦摩尼曾在这里……

编辑说:

老关虽然影集的名字叫《背影》,但整本影集中的全部照片却没有一张背影,我当时惊讶的问他,你不会就听这名好听就取这名吧,然后他仔细地告诉我,不是的,随手指了一张照片,说,你看,那里是有一个背影的,他穿着蓝黑的连帽衫,紧身牛仔裤,背负一黑刀,我是跟着他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完成整个影集。

………………………………(此处分割线)…………………………………

以上内容为解雨臣从《背影》中节选。
所有他能看的都选了。

解雨臣把书放在面前的办公桌上,一脸诧异与嫌弃,“吴邪,你有蛇精病我知道,但你什么时候成伪娘了。”

吴邪放下手中的手机,“没有,我既然能用28年创造一个盗笔邪,五年创一藏海花邪,五年创一沙海邪,几个月创一个关根,我就不能几个月再造一个人格了。”

喝了一口茶接着说:“其实也没有了,只不过初稿写出来以后被编辑否了,他说现在年轻人都爱看张嘉佳写的那样的,要矫情,有点少女情怀,我看了多本张嘉佳的著作,还有张爱玲的。就写成这样了。好像有点失败,模仿并不是很成功。想不到卖的不错。还获了奖,再加上这本书不是给你的,是给秀秀的。”

小剧场

省钱

吴邪:张海客,你见我一副愁眉苦眼的样子干什么,我又没欠你钱。何况我为你们张家无形中省了多大一笔资金。

张海客:省什么了。我怎么没看见(成天不省心)

吴邪:你想如果你们族长看上一个女人,切先不说,她一个月七天流血不死的费用,就光是每个月买各种衣服,包包,化妆品,就是一笔天文数字。以后再和你族长生个娃娃,养孩子又是一笔天文数字。但不过你看我,一个糙汉子,不买衣服不买包,也不会生,多省钱,还能给你们张家带来创收。

张海客:……(我就纳闷了,那每个月从账里支出的一大笔买杜蕾斯,消炎药💊和去肿止疼的药是怎么回事?)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